咕噜噜噜鱼

沉迷冷坑

这个东西超难吃:

【复联三严重剧透】
I assure you,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我眼里的洛基:这是他无悔的选择。








































(究竟要多少个点...)
「洛基」
我感觉这一次洛基绝对是彻彻底底的凉。
首先他真的是在拼命,这不是智商下线,不是崩坏,谁都会有走投无路的时候。下面几点算是我对于洛基这段剧情的猜测吧


①诚然他是诡计之神,但他有预谋的时间吗?灭霸的飞船出现的时候他在干嘛?
他在和他哥哥谈论怎么解决地球的人讨厌他这件事,他在想未来,或许烦恼但终归美好的未来。
这一切来得猝不及防,他没有时间,这是第一点。


②他见识过灭霸的能力,宝石的能力。从卡魔拉姐妹尤其是星云的经历,以及复联一洛基刚出现时的状态就完全可以猜想出他的坠桥后的经历的恐怖。
回忆中的阴影,被折磨的痛苦回涌而上的惊慌和绝望,我相信全船没有一个人能够体会得到,这时候就算身为诡计之神的他说无计可施,我也无法埋怨他任何一点。


③为什么要和灭霸正面肛?
从MCU电影的改编看来,洛基并不是全职法师,甚至应该说,比起斯特兰奇,他才更是个二流法师,因为在他身上,电影几乎只保留了幻术高超的特点。
画重点,只有幻术。
或许和阿斯嘉德尚武有关,洛基更多的是近战,靠敏捷和狡猾取胜,而幻术及诡计,则成为了辅助,这点可以从他以往的所有战斗经历中看出来,除了使用宝石力量以外,全都是物理攻击。
所以不要怪他,“使出你的魔法啊!你是法师啊!为什么要正面跟他打!”
因为他是幻术系啊,他更擅长的应该是逃跑。


④如果洛基是幻术系,为什么不使用他的幻术?
请大家记住,黑曜五将,五个有两个是精神控制的高手,虽然这次没有超巨星,但有一个乌木喉在场。即使是斯特兰奇这样的战斗型法师也要被他吊打,你还期望一个幻术系孩子能做什么?用幻术的话,他骗都不会骗过他们的。


⑤宇宙魔方在手,为什么不用它攻击灭霸?
不是他不用,是用不了。宝石不是拿在手上就能用的,这点看无限手套就知道了,矮人王也说过,灭霸需要能够掌控住六颗原石的武器,而复联一里心灵宝石要镶嵌在权杖上使用,宇宙魔方需要启动装置(美队一里红骷髅也是借用机器间接利用宇宙魔方的力量)还有罗南用来装置力量宝石的武器,斯特兰奇用来藏着时间宝石的阿戈摩托之眼。液态的以太的确有些特殊,但就像雷神2里播的一样,就算以太在简的身体里,她也完全无法使用。
至于徒手强行使用,参考美队一红骷髅,以及银护一里徒手握宝石的女仆及银护众人。
因此,面对灭霸,即使是拥有宇宙魔方的洛基,除了藏好它,没有别的能做。


⑥反水小王子为什么不先保命?
他知道他保不了。纽约进攻的失败让灭霸损失了两个宝石,战败的洛基还被带走囚禁。灭霸向来不喜欢弱者,也不喜欢损失,何况对他许诺的是阳奉阴违的诡计之神?
灭霸在洛基身上看到的利用价值太少了,这点洛基比谁都清楚。
加之,瓦尔基里,科格,米克等一半阿斯嘉德人离开了,那意味着余下的就是要抹杀的人了。
海姆达尔死了,浩克输了,哥哥的性命也捏在他们手上,如果洛基这时候不站出来冒一次险,他们就连冒险的机会也没有了。
于是他只能假装,不是希望他们相信自己的忠诚,而是希望他们相信自己真的会为了苟且偷生向他们求饶,就像他们原本就很鄙夷的洛基的形象那样。
如果他成功了,他和哥哥都有机会活下来,如果他失败了,也就是死,如同他不冒险的结果那样。


⑦为什么不插心脏去插这么远的脖子?
这个我的想法是...灭霸皮糙肉厚如此...真的只有脖子看起来像是小刀攻击能造成致命伤的。大脑...他够不着...


⑧我为什么说洛基真的凉透了?
这和我之前看KSM2有关,KSM2加拉哈德吐便当,而梅林死了。这本来不会发生,然而因为试映会观众的反应,导演意识到了“复生”的情节玩太多次,死亡就失去了意义,没有了它的沉重感。因为不想被质疑“玩梗”,所以下了真的杀手。
同理洛基,“复生”的情节在他身上已经上演过两次了,加上他是幻术高手,是诡计之神,是倍受粉丝喜爱的小王子,大部分人都会认为“他死不了的啦,一会儿就起来捅你了”
正因为如此,他的死亡才会是最大的意外,第一个巨大的爆点,同时这也将作为终战最沉重的开幕:再不是开玩笑了。
以及灭霸说的那句话:这次没有复生了。
他知晓他的技俩。

评论

热度(90)